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热游>23年前经典IP获原班人马重制 上线steam两月工作室惨遭解散

23年前经典IP获原班人马重制 上线steam两月工作室惨遭解散

时间:2024-03-14 17:36:38 来源:互联网阅读:

23年前经典IP获原班人马重制 上线steam两月工作室惨遭解散

  国产游戏在千禧年前后也曾辉煌过,在那个电脑还没有真正普及开来的年代,有许多优质的PC游戏不断冒头,启蒙着中国最早的那批网民。如今的许多知名IP《仙剑》系列、《古剑》系列,都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有了自己的忠实拥趸。

  而在2001年,由第三波珠海工作室开发的《三国赵云传》正式上线。主创们选择了家喻户晓的三国人物赵云为主角,打造了一款俯视角的ARPG游戏。凭借丰富的玩法、优秀的美工以及激昂的配乐,该游戏同样成为了许多人的青春回忆。

  时隔二十多年,《三国赵云传》迎来了重制并更名为《赵云传:云汉腾龙》。当初开发组的几位核心成员重新聚集到了一起,准备在新的时代重现这个经典老IP的辉煌。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在今年年初《赵云传:云汉腾龙》也正式上线Steam。

  ——只不过上线后的效果并未达到预期。

  主创们对《三国赵云传》的原版内容进行了诸多调整,譬如优化角色立绘的同时,还保留了多武器以及符文炼化等多种原版玩法,新增套装、随机属性词条等系统。

  不过在游戏实机发售后,玩家们却因《赵云传:云汉腾龙》的游戏优化欠佳、流程短(结尾只到长坂坡)、地图空洞不够丰富等原因,未能予以太高的评价。当下本作在Steam的好评率为76%,销量很可能没能达到原版的20万份。

  而在近期,《赵云传:云汉腾龙》的开发团队又被曝出了新危机。由于资金链断裂,且寻求收购、融资无果后,开发团队醉江月工作室正式宣告解散,有关新内容的开发也就此暂停。游戏本身虽然还会由发行方继续运营,但更新恐怕指望不上了。

  现今的国内游戏市场,“国产”二字似乎已经无法吸引成为影响玩家们进场的条件了。《赵云传:云汉腾龙》作为重制游戏虽然包含着情怀二字,但俯视角的动作游戏玩法,却不太符合现代玩家的口味。

  上一个登上Steam的国产经典老游戏,还是像素软件的《刀剑封魔录》。如果以知名度来说,这款游戏甚至还要更胜一筹。不过《刀剑封魔录》并未重制,只是以原版在Steam上开售。而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玩家买单。

  或许对于那些经典作品而言,跳出原先模式的束缚才有望迎来更好的明天。

  那么大家对此又有怎样的看法呢?

最新资讯
  • 开服表
  • 开测表
  • 时间
  • 游戏名称
  •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