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硬件 > 配件选购>RX 6750 GRE 10GB评测:完胜RTX 4060 8GB!性价比超高

RX 6750 GRE 10GB评测:完胜RTX 4060 8GB!性价比超高

时间:2024-03-11 09:13:53 来源:互联网阅读:

RX 6750 GRE 10GB评测:完胜RTX 4060 8GB!性价比超高

AMD RX 6750 GRE 10GB这是一张中国特供的显卡,在2023年10月17日发布时,我们曾做过一次首发评测,当时还有全新的FSR3.0和AFMF技术。借助AFMF,也让RX 6750 GRE在游戏帧数上实现质变,并且获得了媒体和玩家的众多好评。在某东上不少玩家也是极力推荐这张显卡,并且在对比众多型号后发现RX6750 GRE性价比超高。

易采游戏网

易采游戏网

时间来到2024年3月,AMD官方将10GB显存版本的指导价格调整至2049元。今天我们就来横向比较一下它和RTX 4060 8GB、RTX 3060 12GB,也能让玩家更好的去选择。

易采游戏网

参数规格:

首先是10GB显存的瀚铠6750 GRE,使用7nm制程工艺,2304个流处理器,光栅单元64颗,纹理单元144颗,位宽160bit、带宽320GB/s,Navi22核心,基础频率2000MHz,加速频率2450MHz,TGP158W,TBP170W。

易采游戏网

易采游戏网

易采游戏网

易采游戏网

RTX 4060 8GB,5nm制程技术,3072个流处理器,光栅单元48颗,纹理单元96颗,位宽128bit、带宽272GB/s基础频率2125MHz,加速频率2460MHz,AD107核心,TGP160W,TBP230W。

易采游戏网

最后是上一代的RTX 3060 10GB,8nm制程工艺,3584颗流处理器,光栅单元48颗,纹理单元112颗,位宽192bit、带宽360GB/s基础频率1875MHz,加速频率MHz,GA106核心,TGP170W。

易采游戏网

测试环境:

我们搭建了如下测试环境,通过控制变量法来依次测试三张显卡的性能。处理器使用最新的酷睿第14代i7-14700K,主板是ROG的Z790 DARK HERO,两条48GB 6400MHz的内存。

易采游戏网

理论测试:

首先在3DMark中进行理论测试,TimeSpy可以反应2k分辨率下的性能,6750 GRE得分10760略高与RTX4060。Fire Strike得分28598也是都高于其他两张显卡。但是在Port Royal光追测试中却逊色于RTX 4060。

易采游戏网

游戏测试:

AMD的超级分辨率锐画技术简称FSR,本质上和NVIDIA的DLSS一样都是采用先进的开源优化升级和帧生成技术来帮助提升游戏帧率。但和NVIDIA的DLSS技术不同的是,AMD的FSR技术并不需要单独的AI运算单元,不仅可以在AMD平台上使用,甚至在NVIDIA的显卡上都可以使用。

所有在接下来的游戏测试中在最高画质下,开启光追,A卡开启FSR,N卡开启DLSS,来进行测试。首先是1080P下,在解除APEX的帧数上限后,RX 6750 GRE可以来到200帧以上的水平。永劫无间、古墓丽影、赛博朋克2077等3A大作也都比12GB显存的3060高了20-30帧。

易采游戏网

在2k分辨率下,APEX162帧,永劫无间108帧,古墓丽影60帧,赛博朋克21帧。

易采游戏网

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它和RTX 4060 8GB在1080P下的性能。同样也是最高画质下开启光追,这几款游戏在RX 6750 GRE上均优于RTX 4060。而且要知道4060的售价大约在2400元左右,而降价之后的RX 6750 GRE只要2049。无论是性能方面还是价格都极具优势。

易采游戏网

此前如果需要在AMD Software:Adrenalin Edition中开启AFMF只能下载专门的预览版驱动,但是现在持有RX 6000系列和7000系列在24.1.1及以上版本均可开启AFMF。

易采游戏网

我们单独开启AFMF来观察游戏内帧数变化,可以直观的感受到在2k分辨率下帧数翻了一个跟头。而且AMD对Adrenalin Software软件的调教十分出色,使用体验舒适,有着较NVIDIA的驱动软件更加简易的操作过程。按下alt+z即可调出面板开启AFMF。此外HYPR-RX一键配置文件功能,也可自动开启AMD AFMF技术,使得游戏性能最高可提升130%,充分释放Radeon显卡和Ryzen处理器的全部潜力。在开启AFMF后建议把下面的Anti-Lag也一并打开,这个低延迟技术可以明显提升low帧。

易采游戏网

去年10月初,FRS 3.0发布以来,从最初的两款三款游戏支持到现在的十余款,其中就包括《星空》、《阿凡达》等。当然《赛博朋克2077》、《消逝的光芒2》、《遗迹》等大作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支持FSR3.0。

FSR 3.0是利用AMD的流体运动帧(AFMF)光流插值技术和时间游戏数据(如运动矢量)的高级形式,在现有帧之间插入一个额外的帧,在支持的游戏中实现更高的帧速率,最高可达两倍。AMD表示,通过生成额外的帧,它可以在支持的游戏中提高性能。

我们也是挑选了《魔咒之底》和《不朽者传说》这两款最早支持FSR 3.0的游戏进行测试。开启FSR3.0后,在1080P分辨率下帧数提升接近200%。

易采游戏网

《不朽者传奇》作为为数不多的既支持FSR 3.0又支持DLSS3的游戏。我们也是进行了画面对比,FSR 3.0的画面明显更加清晰,DLSS3远处的画面非常模糊。

易采游戏网

总结:

在此次评测中,不难看出RX 6750 GRE 10 GB完全碾压同价位的RTX 3060 12GB,与RTX 4060 8GB相比,在部分游戏中也能够显现出性能优势,更加实惠的价格也让这款产品突出的就是一个性价比。更关键的是AMD Adrenalin Software提供了优秀的生态,在FSR 3.0和AFMF的加持下,游戏性能与帧数明显提升,画面也比DLSS3要清晰。AMD官方也是降价100元使得RX 6750 GRE 10GB的售价仅需2049元,是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的不二之选。

易采游戏网

最新资讯
  • 开服表
  • 开测表
  • 时间
  • 游戏名称
  • 下载
  • 时间
  • 游戏名称
  • 下载